本報洛杉磯今日電(駐美記者 徐東海)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在接受《紐約客》雜誌採訪時說,吸大麻已不像過去被認為是一種“社會疾病”,它的危害性“不比酒精大”。這是美國近期多個州推行大婚禮顧問師培訓班麻合法化背景下,奧巴馬首次正式就此表態。
  奧巴馬在當天公佈的這段採訪中,直觀地表達了對大麻的態度。“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曾吸過大麻,當然預防癌症食品,我現在認為這是一個壞習慣和惡習。不過,我認為這和我長大之後抽煙並沒什麼太大的不同。”奧巴馬說,“大麻的危險並不比酒精大。”
  但奧巴馬強調,自己並不是鼓勵人們這麼做,“我跟我的女兒說,這是一個壞習慣,浪費時間而且不健康”。他還指出,美國現有的反毒法對貧困者相對嚴苛,中產階級青少年吸食毒品很少被關押,但非裔與拉丁裔少年,或者更多是貧困家庭青年,反而沒有足夠的資源與協助,讓他們得以避開過於嚴厲的懲罰。奧巴馬稱,自己致力於推動對消費商務中心者更公平的與大麻相關的法律。
  今年美國多州開始推行大麻合法化進程,在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大麻在娛樂使用上的合法化,而哥倫比亞特區則允許18歲以上的公民在法律許可的情況下將大麻設計裝潢用於醫療用途。但在聯邦層面,大麻仍歸為毒品,屬於容易導致濫用的危險品,且不能用於醫療用途。  (原標題:美國多州推行大麻合法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19dyd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