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處的那一刻---彭冠楨獨處的那一刻  彭冠楨 獨處。 難得,獨自一人,沒有平時和我一起喧鬧的朋友,沒有看電視節目,評論、大東森房屋笑的家人,只有我,那一刻,即使街道上車馬龍的嘈雜聲音,也無法擾動這幽靜的氛圍。我沒有看書或做任何事情來打發時間,就只是靜靜地坐著,褐藻醣膠像尊雕像般坐著。那一刻,我盡情地沉浸在回憶的洪流中,所有只屬於我的記憶在眼前播放,大事、小事、樂事、苦事、任何事。或者,遨遊在未來租屋網的神秘,勾勒出未來景象的模糊輪廓,像個編劇編排不可能在自己的意願下演出的劇碼;又或者放空自己,只是單純享受,享受這令人心靜的感覺。烤肉食材不論是沉緬過去、憶想未來還是心靈放空,獨處的那一刻,我擁有了在人群中所沒有的寧靜。 當你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,思考問題,而沒有留西裝外套意週遭的事,你可曾有過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?好像自己的心靈再另一個空間,活在另一個世界,留在原地的只剩空洞的軀殼。那些沒有勇氣去面對烤肉,或即使旁人七嘴八舌提供意見也解決不了的問題,或許只需要心靈的獨處,那些惱人的問題,在當下也許會豁然開朗。因為心靈沉靜,所有問題也租房子就變得容易;因為冷靜,自己就能儲備勇氣去面對。心靈獨處的那一刻,我悟得了在眾多意見中所得不到解答。 獨處的那一刻,不代表會孤獨;G2000希望獨處的那一刻,不代表想逃避,雖然人是嚮往群聚的動物,但就如簡媜所說:「雖然紅杏枝頭春意鬧,一直是人所嚮往的風景,但我願意說,青系統傢俱蘿拂行衣更能湧生感嘆。」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西裝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19dyd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